Phair Logo
free trialfree trial
images

植髮有效嗎?

想改善脫髮,只有植髮這方法嗎?
Image Quotation Mark

頭髮沒有了,自信也沒有了!

 
Image Quotation Mark

植髮一直被視為是脫髮人士的重生方法,加上網上有患者分享術後效果,使植髮成為改善脫髮的首選方案!不過植髮始終屬於入侵性手術,手術過程或術後效果,都有可能會引發副作用,未必適合所有脫髮人士。想了解更多植髮的具體做法如步驟、利弊就繼續看吧!

原理

植髮的原理是採用毛囊移植的方法,將健康的頭髮毛囊以「插秧」的方式轉移至脫髮的頭皮位置,讓新生頭髮在光禿或頭髮稀疏的位置重新長出,令脫髮部位回復濃密。植髮屬於外科手術的一種,在過程中會在頭皮留下傷口及疤痕,而且生髮效果也需要視乎醫生的手勢及經驗,所以在進行植髮手術之前一定要先考慮清楚。

技術

毛囊單位移植術 (FUT)

毛囊單位移植術 (FUT)

 

FUT是從「捐髮區」切割出頭皮,取出健康的毛囊移植到脫髮位置。醫生會從「捐髮區」切割出一條長條形頭皮,利用顯微鏡從頭皮上取出健康的毛囊,再將毛囊逐一植回脫髮的區域。FUT手術所需時間較短,隔天已經可以回復正常工作。但是患者會在「捐髮區」留下一道長條形的疤痕,這道疤痕會未能再長出頭髮,所以之後患者的頭髮不能太短,否則會不能遮蓋疤痕。

 
毛囊單位摘取術 (FUE)

毛囊單位摘取術 (FUE)

 

FUE手術是利用人手或機械鑽取健康的毛囊,再將毛囊植入脫髮區域。由於FUE技術是將頭髮毛囊逐株逐株鑽取下來,所以傷口會比FUT手術的細小很多,癒合速度也會更快,最重要是不會留下長條形的疤痕。 不過,FUE手術所需時間較長,平均需要8至10個小時。而且如果脫髮位置較大,需要移植較多頭髮的話,進行FUE手術前,患者就先要剃掉取髮區的頭髮,手術後一段時間都會留有明顯的剃髮痕跡,較難用其餘頭髮遮蓋。

 
ARTAS植髮機械人

ARTAS植髮機械人

 

ARTAS是近年新型研發的植髮機械人,其實使用的技術也屬於FUE的一種,透過鑽取毛囊的方式,取得健康的毛囊進行移植。與FUE技術不同的是,ARTAS植髮機械人取代了醫生人手取髮及植髮的步驟,以電腦精明計算配合人手操作,計算出鑽取毛囊的位置,有效將提升取髮速度及毛囊存活率。不過使用ARTAS植髮機械人的費用一般較高,而且術前需要剃髮的長度比FUE還要高,介意的人士則未必適合。

每6個亞洲人就有1個有脫髮問題!

不適合人士

要求過高的人士

要求過高的人士

有些人士希望透過植髮回復至原生頭髮般的濃密狀態,不過有如此要求的人士未必適合植髮。雖然植髮可以令稀疏及脫髮部位重新生髮,不過植髮手術最多只可以令髮量回復至本身的6成左右,若想達至更加濃密的效果,則可能要考慮使用其他增髮方法。

接近全禿的人士

接近全禿的人士

植髮手術的最重要因素是健康毛囊的數目是否足夠,如果是髮量極少,甚至接近全禿的話,隨時沒有足夠的毛囊數目以供移植。如果沒有充足的毛囊,進行植髮手術也只是徒然。

頭髮不明顯稀疏的人士

頭髮不明顯稀疏的人士

有打算進行植髮的人士,希望透過植髮令髮量更加濃密,但他們本身的髮量就不特別稀疏,只是在撥開頭皮時見到頭皮外露,擔心頭髮會越來越少。其實在撥開頭皮時才看到頭皮,代表本來視覺上就不覺得有脫髮問題,即使進行植髮手術之後,改善效果也不會特別明顯。

有蟹足腫體質的人士

有蟹足腫體質的人士

因為植髮手術會在頭皮上留有傷口,所以有蟹足腫(又稱疤痕增生)的人士未必適合進行植髮。在完成植髮之後,頭皮上的疤痕如果出現增生,就會影響植髮效果,甚至影響外觀。

限制

成功的植髮手術,生髮效果雖然不錯,不過仍有一定的限制及缺點。不論是進行哪一種植髮手術,植髮是有失敗的機會,如果在過程中出現細菌感染,隨時會引致毛囊炎,甚至導致植髮位置永衰不能生出頭髮。加上任何一種植髮技術都會在後腦勺留下大大小小的疤痕,術後需要進行適當護理,以免影響生髮效果。最重要的是,植髮後的新生頭髮一樣有機會隨年齡增長和時間而自然脫落,屆時就有可能需要進行二次植髮,以補充頭髮掉落的部位。

Abby 黑眼圈患者
Image Quotation Mark

你以為脫髮問題離你好遠?我初初都係咁諗,依家真係好後悔,洗咗好多錢先搞得掂個頭

Image Quotation Mark

- Kitty 脫髮問題持續2年

植髮之外的最佳改善脫髮方法!

激活重生生髮療程

激活重生生髮療程

 

植髮並不是改善脫髮的唯一方法,如果擔心術後留疤、手術費高昂的問題,低能量激光生髮就是另一個生髮治療方案。激活重生生髮療程利用低能量激光科技,為女士養好頭皮健康,活化毛囊生長,從而促進頭皮血液循環,修護受損毛囊,令女士重新生出烏黑濃密的秀髮,以改善脫髮問題。

激活重生生髮療程

激活重生生髮療程

Step 1

利用650nm低能量激光深入頭皮,深層修護毛囊,同時淨化頭皮毛孔,平衡頭皮油脂分泌,改善頭油分泌較多的問題

 

Step 2

低能量激光技術能夠激活休眠毛囊,令毛囊重新轉入生長期,配合導入強力養髮因子,增強毛乳頭及毛細血管生成,促進頭髮生長

 

Step 3

改善頭皮血液循環後,讓頭髮在健康穩定的環境下生長,為女士孕育出濃密、烏黑的秀髮

4大優勢

低能量生髮激光 激活毛囊生長

低能量生髮激光
激活毛囊生長

原廠正貨儀器

原廠正貨儀器*

世界級生髮精華

世界級生髮精華 *

無痛無創 強壯頭皮

無痛無創
強壯頭皮#

*只限於特定療程
#療程效果會因應個人之皮膚、身體狀況等因素而有所不同。

比較

激活重生生髮療程

原理

利用了醫療級的軟激光治療科技,以非入侵性的方式,時刻滋養頭皮,維持頭髮健康

持久度

完成療程便有效改善脫髮問題

見效時間

完成1次療程便能看到脫髮改善效果

安全度

無痛、無創、無副作用

植髮

原理

將脫髮患者自身後枕部的毛囊提取出來移植到脫髮部位,然後將毛囊進行整體分配,從而改善脫髮問題

持久度

因應患者狀況而有所不同,一般可以維持很長時間

見效時間

一般來說,植髮手術過了9至12個月,頭髮才會穩定生長

安全度

風險較高,有機會令毛囊組織徹底壞死及引致嚴重毛囊炎

免費體驗

images

專業頭皮分析 及

F8 生髮療程

crossButton
images

讚好專頁

送西班牙生髮權威洗髮水⁺

本人已閱讀並同意條款細則 以及 隱私政策
提交

常見問題

為什麼植髮要移植後腦勺的毛囊?

因為雄性激素主要影響前額兩側和頭頂的頭髮毛囊,所以有脫髮問題的人士大部分都會有前額脫髮和頭頂稀疏的問題,而後腦勺的毛囊則不受雄性激素影響,即使移植到頭髮稀疏的部位,也可以再次生長出頭髮。

植髮後會再次脫髮嗎?

植髮後是有可能再次脫髮的。除了因為植髮區周圍的原生頭髮會繼續受到雄性激素影響而脫髮,移植後的毛囊壽命也是有限的,如果本身後腦勺的頭髮毛囊較弱,也有可能再次脫髮。

植髮有什麼風險?

植髮是入侵性手術的一種,需要施打麻醉針進行植髮過程,所以有一定風險,加上如果術後護理不足,傷口有機會受到感染。植髮也有可能失敗的,頭髮可能未能生長,或者生長方向和密度未合符預期。

植髮手術要多久才見效?

通常手術後4至6個月便可以見到植髮的初步效果。進行手術後的兩星期內,剛植入毛囊的區域還在癒合中,到3個月時會大量掉髮,其後頭髮慢慢重新生長,直到9至12個月時就會見到明顯效果。

植髮手術和激光生髮療程何者比較好?

植髮是入侵性的脫髮治療,而激光生髮療程就較為安全,並且過程完全無須開刀、使用麻醉藥、服用藥物,醫療激光可以深入激活毛囊,從根源解決脫髮問題。有需要人士可以根據需要選擇合適的

sticky_image